誰說火車便當菜色一般?超豐盛新幹線幕の內要你好看!

點評:哦喔!看起來可以吃好多種口味,好愛!

圖、文/摘自《跳上新幹線,這樣玩日本才對!:25個城市與60個便當的味蕾旅行

彩リのお弁 一定要體驗的幕の內便當

東京站是個幾乎聚集了大部分便當的車站,其他各個城市的便當在這幾乎都能買到,想要找個鐵道便當的起點的話,東京站是個很好的選擇。在日本鐵道便當的類型中,「幕の內便當」是很經典的便當款式,以台灣人眼光來看,就是高級的壽司便當啦!

便當會分成小格,一小格放一種料理,或是便當內容物會像我們在日本料理店吃壽司那樣,一個一個排放整齊,這樣的便當,可以體會到日本人對細節的用心和耐心呢! 這個壽司便當附了張紙,說明了這12格的內容物。便當外包裝用白色的紙平整的包好,打開時就像拆禮物一樣。食物真的不錯,除了熟悉的鮭魚卵軍艦、蝦握壽司、鮭魚握壽司,小菜有玉子、照燒雞、野菜也很多樣。更有創意菜昆布魚肉捲,鰻魚飯捲,最後左上角再來個竹葉麻糬當甜點。一整套吃下來,不但視覺感受好,更像吃了頓日本料理,在火車上能有這種享受,真的很幸福。

試吃報告
Sunny 米飯:壽司使用的醋飯,黏度剛好,酸度剛好,和食材搭配得很完美。
主食:各類海鮮食材的壽司、軍艦等,新鮮滿點。
配菜:玉子、野菜等等,口味和口感也和各種壽司料理,搭配得天衣無縫。

大麥可 少量多樣,各自的口感和風味可以細細品嘗,就像是打電動時,一次打不同類的怪物一樣,沒有大Boss,不會大失血,也不會有雜魚一直攻擊。

便當小檔案
發售店家:中央本軒 價格:¥1500 類型:壽司便當 Sunny評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