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民瘋足球/人工草皮啟用首戰 球員動作技術提升不少

點評:真想也上去踢踢看

記者張克銘/嘉義報導

台灣首座人工草皮球場座落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首場正式比賽就是中華足協城市聯賽,由地主嘉義縣出戰大同,兩隊球員都是首次在這個人工草皮上比賽,普遍認為很好控球,但球比較不會跑,則是讓球員比較不習慣。

▲人工草皮首戰,大同球員劉計超認為拿球很順(圖/記者張克銘攝)

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人工草皮球場,是台灣第一座國際足總FIFA認證的標準人工草皮球場,確定場地、草皮都被鑑定是兩顆星等級,是高級的人工草皮場地,可以進行國際比賽,由教育部體育署先前大足球計畫補助興建,耗費近2300萬,是我國第一面正式國際標準人工草皮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場啟用賽事大同7:1擊敗嘉義縣,陣中主力前鋒,有多次代表國家隊的劉計超,首次在人工草皮上比賽,他表示球跑不快,但傳接球其實流暢度很高:「球似乎碰到地阻力較大,比較不會跑,球會原地彈,不過傳接球方面相當到位,拿球很順。」

同樣也是多次代表國家隊出賽的羅氏兄弟,兩人都認為,光看就很享受了,上場踢很多動作直接就可以做了,不會其他場地還要等球,球還會不規則彈跳。

羅志恩說:「動作比較做的出來,而且看起來感覺不錯,很想要下去踢,而且假如來培養基層,小孩子可以掌握傳球、控球,不會有太多的壞習慣。」

羅志安則說:「這個就跟平地一樣,球的方向跟自己預測一模一樣,很容易拿了球就可以跑,動作都敢做得出來。」

成為在人工草皮上首位執法裁判的張志全,則表示:「踩起來很舒服,這跟當初我去執法俄羅斯喀山世大運一樣,而且感覺球員技術水平有提升,不會一直等著球。」

▲人工草皮首戰,球員普遍評價高(圖/記者張克銘攝)

先前曾在MLS洛杉磯銀河測試的林家聖,就表示這跟他當時去測試場地完全一模一樣,而且銀河隊光練習場就12面,此外他們相當專業,還有推出適用於人工草皮的釘鞋。

吳鳳科大學務長蔡守浦指出,目前沒有觀眾席,如果未來國際賽需要,很快就可以搭建活動式觀眾席,目前下個學年的高中聯賽、大專聯賽主辦單位,都已向吳鳳科大訂場地,再加上城市聯賽嘉義縣隊主場,各級中華隊訓練基地,還有足球學校上課,可說相當搶手。

城市聯賽本季採用上下半季,上半季與下半季冠軍最後還會踢一場冠軍賽,上半季冠軍最終由台電18分積分奪冠,險勝第二名的國訓1分,上半季賽程將在7月30日結束。

.2014世足賽冠軍獎落誰家?!點此掌握足球大小事►►►
.瘋足球!你不知道的台灣體壇足球大小事都在這裡►►►
.踢足球培養好體力,讓網友一掃陰霾、運勢大開►►►
.正妹都在運動餐廳瘋世足,還不關心足球怎麼行►►►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