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阿嬤牌」 紐西蘭芒果 老農希望找到傳人

▲「阿嬤牌」紐西蘭芒果(圖/翻攝自民視新聞頻道 FTVNEWS)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芒果種類多多,但你有聽過一種叫做「阿嬤牌」的芒果嗎?台南永康區年近九旬的老翁陳掽鼠40多年前旅遊紐西蘭時,帶回一種芒果枝條,拿回來與愛文和土芒果嫁接,意外種出香氣和口感獨特的芒果,也是全台僅有的「紐西蘭」芒果。

紐西蘭芒果外觀飽滿結實,拿起來分量感十足,成熟果實外皮依舊呈現青綠色,不過切開後發現,裡頭的果肉已經呈現飽滿的鮮黃色。吃過的民眾表示,紐西蘭芒果香味是真的有差別,果肉也比較細緻,同時酸味比較強。

陳掽鼠回憶,在40歲那年到紐西蘭旅遊,無意間吃到了這種芒果,不但肉質細緻、香味獨特、同時果肉飽滿。向當地農場主人要到樹枝,冒著違法的風險偷帶回台,嫁接自家農地的愛文和土芒果,嘗試多次,最後才成功培育出串連南北半球的新品種。至於為什麼叫阿嬤牌的芒果,陳掽鼠表示,不知道叫什麼,所以才取名阿嬤牌。

可惜陳掽鼠種出來的混血芒果並沒有推出市場,只分送給親朋好友品嘗,但因年事已高,後繼無人,未來還可能面臨被砍除的命運。市議員郭國文特別安排在歸仁開設有機農場的新農人許復堡前拜訪,希望有機會傳承,可惜最後未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