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 4G擬八月啓動! 魏應交透露投資電信產業原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資費會怎樣開?

記者洪聖壹/彰化報導

面對中華電、台哥大、遠傳三家電信開台,究竟第四間台灣之星到底什麼時候開台,頂新集團暨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得很模糊,表示當營運團隊都準備好,他會親自測試,等到一切都準備好就會開台。隨後《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詢問總經理賴弦五之後,時間點應該會在今年 7~8 月。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首度透露他投入電信產業的原因,不過對於台灣之星開台時間卻三緘其口。(圖/記者洪聖壹攝)

暗喻不讓用戶使用到不好品質的產品,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表示:「人生中 100 件事,有 95 件都是勉強來的!」人們都太習慣這些勉強而來的結果。魏應交認為身為一個企業,應該要本著永續經營的企業責任,要傳遞幸福感給別人,讓這個社會成為一個充滿幸福感的社會。隨後更親自向台灣媒體介紹頂新彰化成美園區,過程當中不斷強調園區是以他們四兄弟成長的古厝重建而成,園區當中的一草一木的取得,一磚一瓦的擺設,前後共花了 23 年的時間,從收購 115 坪到 4800 坪,全部都是他親力親為所打造。魏應交以此說明他做每件事情的用心,對於台北 101 甚至是台灣之星都是一樣的態度。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親自擔任成美園區的導遊,介紹過程中不斷強調園區當中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他親自去完成的,藉此暗喻他對於集團事務的態度相當嚴謹、親力親為。(圖/記者洪聖壹攝)

隨後魏應交更以家中古厝為緣由,首度向媒體透露他當時之所以決定要投入電信產業的原因。魏應交表示,在建造房子的時候,必須要用石頭立基,而為了趨吉避兇,魏家的基石都會擺設成七星狀;而這個七星狀,恰巧跟行動通訊的蜂窩狀排列不謀而合,因為這個原因讓他日後決定要投入電信產業,意謂要以此事業為集團營運立基。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首度透露投入 4G 產業原因。(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4G 開台的時間點,魏應交三緘其口,先是表示「時候到了,就會開台」。後來又補充說明,只要當營運團隊都準備好,包括基站建設、通路服務等細節都完善之後,他就會親自去測試,等到真的沒問題了,到時候才會開台,強調要做不一樣的通訊事業,要給消費者一個真正好用的 4G 環境。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回應 4G 開台時程與規劃。(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照這樣看來,一切的時間點,似乎就落在負責 4G 服務建設的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身上。由於先前賴弦五曾表示台灣之星會開賣 iPhone 6。《ETtoday 東森新聞雲》進一步詢問賴弦五確切的時間點,他則表示:「第三季是一定的!但是不會太晚,而且一定會在 iPhone 6 開賣前完成。」意謂相關時間點,將會在 7~8 月份。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左二)將 4G 開台目標設定在第三季初,iPhone 6 開賣之前。(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較中華電、台哥大、遠傳等三家電信,台灣之星的對於開台的態度較為嚴謹,腳步似乎比較穩扎穩打,所有高層也再三強調要做跟其他家電信公司不一樣的事情,記者實際體驗嘉義觸口、阿里山山區、嘉義市區、彰化成美等地,確實都有台灣之星 4G 訊號,雖然品質並不如預期中 4G 所帶來的「高速飆網快感」,卻也讓人期待真正開台時,台灣之星能帶給使用者怎樣的服務內容。至於有關賴弦五提到開賣 iPhone 6 的訪問內容,可以參照先前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