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戶外/硬著頭皮上! 超馬好手陳彥博:有史以來最艱難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6年來藉由不斷努力與堅持,「夢想鬥士」陳彥博上個月底才在玻利維亞奪下高原超馬賽冠軍,經過幾天短暫休息,今(11日)舉辦返國記者會,談到比賽時由於感冒,似乎整個人快掛了,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得到冠軍那一刻心情很激動,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陳彥博出席返國記者會。(圖/記者陳立勳攝)

受訪時陳彥博將這次南美之行比喻為「奇幻之旅」,打從賽前4個月開始申請簽證,過程中遇上多次轉折,好不容易順利解決之後,出發路上碰到班機延誤,所以多滯留過境旅館一天,沒想到此刻又出現感冒症狀,整個身體有種說不出的疲勞感,坦言當時確實是硬撐。


▲陳彥博在玻利維亞奪下高原超馬賽冠軍。(圖/記者陳立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博表示,玻利維亞這地方聽起來不像冰天雪地如此險惡,但面對世界第二高的高原,必須克服高山症、肺水腫以及低血糖症等各種困難,比先前參與的世界七大洲、八大站難度更高。

回國後,陳彥博透露想先把身體調養好,之後計畫11月將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持續往下個目標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超馬陳彥博戶外極地玻利維亞南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