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記者好友賽前過世 梅西:勝利獻給他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10日阿根廷在4強賽中擊敗荷蘭,挺進冠軍戰,賽後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在個人臉書上寫下:「送上大大的擁抱給整個阿根廷,還有羅培茲(Jorge Luis Lopez),這場勝利特別送給你,我的朋友。」紀念在賽前過世的記者好友。

▲羅培茲在採訪世界盃期間過世,圖為他的記者證。(圖/擷自www.diarionorte.com)

羅培茲是阿根廷體育媒體《Ole》和廣播電台《La Red radio》的記者,他赴巴西採訪世界盃,與阿根廷球員的關係很好。就在阿根廷與荷蘭之戰當天早上,羅培茲所搭乘的計程車遭贓車追撞,他因而過世,隨後阿根廷足球國家隊在官方推特上悼念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結束後,梅西在個人臉書上寫下:「送上大大的擁抱給整個阿根廷,還有羅培茲,這場勝利特別送給你,我的朋友。送上擁抱和鼓勵給你的家人。」

阿根廷有2名記者在採訪世界盃期間過世,另一人是電視台記者費南德茲(Maria Soledad Fernandez),她協助同為記者的父親在巴西採訪世界盃,上周因車禍過世。在阿根廷與奈及利亞的小組賽之前,阿根廷球員主動要求,在賽前記者會上為她默哀。

拉丁美洲足球觀察者奧斯卡指出,阿根廷相當重視記者和新聞自由,羅培茲是贏得足球圈認同的記者,球員平時都以小名來稱呼他。擁有基督教信仰的奧斯卡說,在球賽之外,球員們對記者的愛讓他格外感動,「上帝不會虧待有愛心的人,像阿根廷這樣的天主教國家,也容易有這樣的想法。」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足賽梅西Lionel Messi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