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球/TPGA錦標賽首回合 詹世昌低標5桿居排頭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總獎金新台幣500萬元的「2014 TPGA錦標賽」今天(10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開打,台巡賽上一站科技盃公開賽冠軍「阿昌」詹世昌揮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領先群雄;尋求賽史紀錄個人第五冠的「台灣一哥」林文堂與另四位選手以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今天過廿歲生日的范姜浩詮與十九歲的賴韋綸及曾宏勝丶林根基同以68桿,暫並列第二。

詹世昌首日領先群雄。(圖/TPGA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世昌今天鐵桿及推桿均佳,十八洞廿五推,抓下六鳥丶一柏忌,前九洞卅三桿,後九洞卅四桿,尤其前九洞的第二至第四洞連續三洞射鳥成功,都是鐵桿加推桿發揮水準,分別以九呎丶四呎及三呎的一推進洞抓鳥;第十三洞五桿洞兩桿上果嶺,兩推進洞抓鳥及第十四洞三桿短洞的三呎小鳥推桿與第十六洞五桿洞再抓鳥,都穩穩把握住。

他說,有幾個洞小鳥推桿力道不夠沒推進,不然成績可以更好;他表示,全國球場的果嶺坡度大,速度也稍快,下午有一陣陣風,忽有忽無,有點難以捉摸。

林文堂曾拿下此賽四冠丶也是今年台巡賽首站永記油漆冠軍,今天開球木桿只失誤了一洞,推桿也以卅推助攻不少,抓四鳥丶無柏忌,前後九洞均卅四桿,多為四呎至七呎推桿進洞射鳥,但有五丶六洞四呎至七呎的小鳥推桿都是涮鍋或跳出來沒進洞,可惜了。

他提及,最近換了支新開球木桿,使得揮桿節奏十分順暢,開球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加上今天風勢不大,果嶺速度因前日下雨較慢,有利推桿與切桿,所以打出不錯的成績。

賴韋綸去年才轉入職業,今天開球木桿及推桿佳,抓下五隻小鳥及一柏忌,他今天十八洞共廿九推,在第六丶十二洞都是十五呎長推桿進洞抓鳥;四個五桿洞射下三鳥,如第十三洞的十五呎獵鷹機會雖沒推進,但最後仍射下小鳥,第三及第十六洞均是一切一推,分別以七呎推桿擒鳥及O K小鳥。他今天開球木桿只失手三個洞,未成功打上球道。
他原是東華球場培訓的業餘選手,去年才轉為職業,暑假後將升上台北體育大學,去年打了五場職業賽,成績不甚理想,這場是他今年第二場職業賽。

台灣一哥林文堂過去在本項比賽累積4冠。(圖/TPGA提供)

他說今天的推桿準要感謝他的義工桿弟張文威,「他看推桿路線特別準確,幫助我抓下不少小鳥。」這位桿弟是東華球場會員,也是一位單差點好手。

范姜皓詮今天木桿丶鐵桿與推桿均佳,以卅推擒下四鳥丶無柏忌,前九洞卅五桿丶後九洞卅三桿。

曾宏勝以推桿取勝,十八洞廿九推,他的鐵桿今天準頭也佳,只失手三洞果嶺,抓七鳥丶可惜有一個三推吞柏忌及第十二洞開球失誤的「雙柏忌」,成績也是低於標準桿四桿。

林根基鐵桿與推桿建功,打出五鳥及一柏忌,前九洞卅六桿丶後九洞卅二桿。

兩位資深選手包括2012年冠軍汪德昌與2009年冠軍盧建順及另外八位球員同以69桿,暫並列第七位。

今天全國球場天氣晴朗炎熱,下午有風,果嶺速度9.8,場地狀況十分良好,130位參賽選手有四十位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

19歲賴韋綸首日排名並列第二。(圖/TPGA提供)

項比賽將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至十三日,有國內130位好手同場競桿,爭奪冠軍獎金台幣90萬元及冠軍獎杯,亞軍可得獎金50萬元。大會將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六十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由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主辦,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項頗具悠久歷史的大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今年是第四十七屆,昔日在國內向來與台灣三商名人賽及台灣公開賽並稱三大賽,後來台灣公開賽停辦後被仰德TPC錦標賽取代,TPGA錦標賽仍保持傳統列為三大賽之一,

大會此次分別在第五丶八丶十一丶十四洞均設立多項「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尤其在第十一洞有四個獎項包括卅萬元獎金及價值58.4萬元的愛彼潛水錶一支,第十四洞也有三個獎項達卅萬元獎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詹世昌林文堂TPG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