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市場、不打價格戰!賴弦五:台灣之星會賣iPhone 6

記者洪聖壹/嘉義報導

面對中華電、遠傳、台哥大 4G 開台,併入威寶電信、預計近日內開台的台灣之星,將不以削價競爭為主要策略,強調的是「Fellow the Leader」,要在用戶最在乎的地方,提供最好的服務。面對蘋果公司即將發表的 iPhone 6 所帶來的效益,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信心滿滿表示:「台灣之星會開賣 iPhone 6」。

面對電信三雄在 4G 提供的服務內容,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是後進的業者,今年要贏過三大不容易,但是台灣之星會做到「讓消費者在 4G 服務上,有另外的選擇」這件事。至於 2014 年台灣 4G 的用戶的數量,賴弦五表示,目前最大的 4G 用戶來源都是現有 3G 升級 4G 的用戶,所以三大電信業者在 3G 升級 4G 有著極大的優勢,依照以往的經驗推估,3G 用戶至少會有 50% 選擇原有的運營商,因此 4G 用戶要在年底前達到超過 100 萬戶,機會是很大的。而台灣之星現有的目標就是「Follow the Leader」(跟著最大的那間走)

至於外傳台灣之星未來的策略會是打「價格戰」、「游擊戰」。賴弦五則是回應,其實現在台灣之星對三大電信造成的壓力,不如三大電信給自己的壓力,台灣之星都還未開台,三大電信就已經不斷在調整費率方案,加上投標金、4G 建設速率的較量,對三大業者來說都是壓力,對三大電信來說,台灣之星在這中間扮演的是一個「催化劑」的角色

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聚焦的不是 Cheap 的品牌,因為在過去,Cheap 的品牌,在電信業上,很顯然的行不通,消費者要的是在合理價格之下,提供相對好的服務品質

因此,賴弦五認為,台灣之星加入 4G 戰局之後,對台灣 4G 市場最大的變化就是讓整體市場往消費者更期待的方向走,這是因為台灣之星的訴求,是在客戶最在乎的地方,提供最好的服務,而台灣之星相對於三大電信,包袱也比較小,同時也會讓消費者除了三大業者之外,提供一個可以做比較的選擇。

賴弦五舉例,台灣之星的組織策略是「三大一好」,解決消費者不滿意、不愉快的地方。好比說,台灣消費者對於資費陷阱多,因此對 4G 服務不滿意,所以台灣之星推出好比、好選、好透明的方案給消費者。又好比說,消費者認為 4G 網路建設不積極,台灣之星特別加快 4G 網路建設,同時也讓三大電信加速建設效率。而在客服方面,所有品項調查,電信業被客訴的案件最多,因此台灣之星認為可以針對這些族群,進而把服務做得更好。

在 4G 建設方面,賴弦五認為,如同現在台灣之星宣告要在年底前達到 95% 覆蓋,相信就會加速三大電信業者建設速度,這就是一個良性競爭。賴弦五相信台灣之星的加入,用四大承諾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最透明簡單的資費,相信更有本錢的三大電信很快就會提供更好地解決方案,如此一來將會讓台灣電信產業質變,而這就是台灣之星對於台灣整體 4G 市場的意義。

然而正如同先前所說,台灣之星要 Follow the Leader ,因此在未來的佈局上,賴弦五會先對於威寶電信舊有的 3G 用戶提供更好地服務品質。因為在未來,台灣之星的 4G 客戶基礎還是會來自現有威寶的 3G 用戶,所以首先在門市、3G 服務品質、客服等面向進行大幅提升,從改善現有用戶的使用經驗跟觀感,進而吸引更多 4G 新客戶。

而在自有品牌的手機方面,賴弦五則認為這必須要從長計議,因為現有的低價、中價手機已經呈現百花齊放的局勢,如果現在才要入主自有品牌,會比較困難。台灣之星的第一步,應該是建立電信服務品牌,先要有品牌,才有後續的其他服務,只要能幫助成功的手機,都會去採購至於針對即將推出的 iPhone 6,賴弦五則表示,台灣之星會開賣 iPhone 6,目標是希望跟電信三雄一起開賣。

不過針對明年(2014)的手機市場,賴弦五則是認為, iPhone 6 的推出會影響高階手機的定義跟看法,進一步影響品牌商的策略。因為 iPhone 6 的推出,一定會對品牌廠的高階手機造成壓力,而像是小米機這類型強調高 CP 值的手機,也會對品牌廠的高階手機造成壓力,品牌廠如果不去調整策略,將很難在 2014 年有所表現,也因此對於電信業者來說,未來的策略走向變得很難去預估,最快會在年底才會比較明朗化

台灣之星副總朱曉幸表示,台灣之星今年直營、加盟共計會有 300 家,店面風格會先進行改裝,有些舊有門市也會汰舊換新,不過為了服務就有用戶,目前威寶電信、台灣之星兩個品牌並行,等到既有客戶對於品牌轉移有所認知,所有品牌將會正式轉換為台灣之星,而這個時間點將會落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換句話說,消費者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就不會看到威寶電信的店招,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台灣之星風格的門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