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擺了60幾年! 美官方清出被遺忘的致命天花病毒樣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謹慎處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不小心!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意外在沒有使用的儲藏室裡清出6個玻璃瓶裝的天花病毒樣本,從1950年代擺到現在,時間長達60幾年,官方表示這是首次發現來路不明的天花病毒。

▲感染天花病毒的皮膚。(圖/取自CDC官網)

他們發現後立刻封存送往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調查是否還具有傳染性。CDC人員表示,病毒沒有放在低溫的環境多年,應該已經死亡,但還要聯絡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同調查與銷毀。

天花是史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在20世紀共導致300~500萬人死亡,1979年已被宣佈完全根除。這是美國近來第2次無法完全掌控危險病毒的案例,上個月亞特蘭大實驗室不小心讓員工接觸了炭疽病毒,只好緊急注射抗生素預防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