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路旁離奇燒毀! 透明資料夾如「放大鏡」引自燃

我們想讓你知道…記得放遮陽板

▲車停路旁離奇起火?透明資料夾惹的禍。

東森新聞記者張喬富、孫宗榮/新竹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車子裡的東西可別亂放!新竹一名林先生,因為停在路邊的車子,副駕駛座的地方有燒焦痕跡,懷疑有人在車裡縱火,氣得報警。調查後才發現,是儀表板上的長毛避光墊起火,因為放在上頭的透明資料夾,高溫下發揮宛如放大鏡的效果,聚集的焦點產生高溫才引發火勢。

新竹縣消防局研判,起火處就在擋風玻璃前。看著起火點燃燒,照片裡一張張焦黑的照片讓人膽顫心驚,不只整個副駕駛座都燒毀,還像是熔化一般露出車子內部零件,林先生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車子好好停在路邊,沒有被破壞,怎麼副駕駛座會被火燒到面目全非,懷疑是有人溜進他車子裡縱火,氣得報警處理!

▲日頭赤炎炎,資料夾如「放大鏡」聚光、溫引自燃。

新竹縣消防局火調科科員劉晏誠表示,車主將車停放了2、3天後,取車時發現副駕駛座有起火燃燒。擔心又是另一起隨機縱火案件,警方不敢大意,趕快展開調查,還調閱車子停放地點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根本沒有人接近林先生的車子,這下案情陷入膠著,只好商請消防局協助調查。

當時林先生把車停在路旁,車子儀表板的地方放著長毛避光墊,下車前他把透明資料夾放在避光墊上。消防局研判,因為最近天氣炎熱,透明資料夾在玻璃的折射之下,發揮了類似放大鏡「聚光聚熱」的效果,結果資料夾內的紙張跟長毛避光墊不敵高溫,自燃起火。隨著夏天的腳步氣溫越來越高,除了要注意車裡放置的東西之外,替愛車加裝遮陽板,也是另一個防止自燃的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