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亞洲青棒/南韓亞青25人名單 韓職首輪新秀入列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南韓棒協9日公布今年亞洲青棒賽25人名單,以周末聯盟及黃金獅子旗之個人成績為基準,選出最高水準的球員代表,其中包括投手10名,捕手3名,內野手7名及外野手5名。南韓先選拔出25人,經集訓後再選出最終18人名單。

▲ 南韓青棒國家隊。(圖/截自南韓棒協)

值得注意的是,有4名球員已在韓職選秀被挑中,其中更有3人是首輪指名,首爾高校投手南景浩(以下姓名為音譯)為斗山熊首輪指名,捕手姜東官為樂天巨人首輪指名,捕手金載成是LG雙子首輪指名,另一名投手嚴尚白則是新球隊KT巫師的特別指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總教練為馬山高校的李孝根,他自2003年開始帶領馬山高校,常在黃金獅子旗及鳳凰旗這兩項全國青棒賽事奪不錯的成績,他也是去年18U世界青棒錦標賽南韓教練團成員, 今年則是他首度出任青棒國家隊總教練。打擊教練是野塔高校的金成龍,投手教練則是獎忠高校的宋敏秀,兩人去年也都是18U世青賽教練團成員。

中華隊在6月初即選出24人名單,已在高雄集訓約1個月,7月10日及11日將與台南市成棒隊進行練習賽,11日將刷下4人,留下來的20人繼續於8月赴美移地訓練,全力備戰亞洲青棒賽。今年亞洲青棒賽邁入第10屆,中華隊曾於2001年及2007年奪冠,2009年於冠軍戰不敵地主南韓,拿下亞軍,2011年則是以季軍作收。

第10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將於9月1日至6日在泰國曼谷開打,有8國參賽,預賽A組為日本、菲律賓、斯里蘭卡、中國,B組則有中華、南韓、泰國及巴基斯坦,分組前2名得晉級4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南韓18U世界青棒LG雙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