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綜合格鬥/ONE FC熱力登台 余靖:世界最開放的格鬥賽

點評:拳拳到肉的真槍實彈激戰!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ONE Fighting Championship(以下簡稱為ONE FC),將於7月11日正式於台大體育館舉辦「War of Dragons」賽事,讓國內觀眾能見識到綜合格鬥的力與美,前美國特種部隊指揮官,同時也是馬英九總統外甥的余靖,也是此運動的愛好者,9日他便特別站台表示,「ONE FC絕對是目前世界上,最開放的格鬥賽事!」

▲ONE FC綜合格鬥賽事,7月11日正式於台北開戰。(圖/記者陳明仁攝)

頂著前美國「綠扁帽」部隊指揮官身份,同時也是馬總統外甥的余靖,過去曾因營救張安薇事件而聲名大噪,事實上他本人也是綜合格鬥(MMA)的熱衷愛好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ONE FC選手進行訓練,余靖也充當「解說員」角色,希望讓國內民眾更了解綜合格鬥的競賽方式與各項規則。

余靖表示,「以ONE FC為例,一場比賽打3個回合,每回合5分鐘,除了K.O取勝外,現場裁判也會依選手表現給分,判定最後的勝利誰屬。」

▲前綠扁帽指揮官余靖稱ONE FC為世界最具開放性的格鬥賽事。(圖/記者陳明仁攝)

「ONE FC最大的特點,就是將地面戰、寢技也融入比賽中,過去小時候我常常在想,空手道、柔術、泰拳哪個最強?現在場上的選手們就能給我解答,這是全世界最具『開放性』的格鬥競賽。」余靖如此說道

不過余靖也提到,目前ONE FC還未開放所謂的「散打」選手進入比賽,「我知道國內有許多具備散打底子的好手,散打的優勢就是抓住對手踢擊的一瞬間,將對手順勢摔倒,但如何將這樣的優勢,與地面戰進行連結,這會是散打選手所要努力之處。」

「War of Dragons」賽事是ONE FC巡迴亞洲多個主要城市後,首度開拔至台北進行比賽,10日與賽的20位鬥士將現身賽前記者會,本次台灣也將派出4位選手上場較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