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漲到爆! 偏偏要等到9月下旬才會回穩

▲五花肉從每斤140元漲到160元,漲幅10%。(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主計處公布6月CPI物價指數,五花肉從每斤140元漲到160元,漲幅10%。農委會表示,豬價飆漲與小豬下痢疫情有關,沒有人為操作,要到9月下旬物價才會回穩,現在會先請中央畜產會進口 2,100 公噸冷凍豬肉,適時釋出以調節物價。

農委會表示,4月毛豬調查資料,當期30~60公斤肉豬在養頭數比102年同期減少13萬5000多頭,減少約9.2%,這些豬隻從6月下旬開始供應市場,豬肉短缺會持續到9月下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指出,1日至5日,每日毛豬交易頭數較102年同期減少2000頭,與6月相比少了1300頭,導致近期豬價上揚;5日全國毛豬拍賣市場交易均價來到每公斤84.4元,沒有人為操作。

農委會強調,在5月間已掌握下半年豬源供需及豬價走勢,從6月開始加強毛豬供需與調配。另外,為了因應中元節將至,農委會也計畫在7月召開會議,休市天數增加2天(7、21日),總共來到6天,也就是要把這2天休市的4萬2千頭豬隻移到中元節前1週供應,以確保農曆7月有足夠的豬肉可以滿足民眾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