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國際新聞!印尼大選不在籍投票 全台有34處投票所


▲印尼總統大選候選人佐科威(左)、普拉伯沃(右)(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回教國家印尼,9日舉行民主化以來第3屆總統大選,此次大選只有2位候選人,新一屆的領導人將由1.85億的合格選民選出;此外,印尼也實施「不在籍投票(Absence Voting)」制度,指提供因故無法投票的選民行使投票權的方法,全台共有34處投票所,讓在台的印尼籍人士也能夠參與選舉。

印尼現任總統尤多約諾(Yudhoyono)任滿2屆,將由2位候選人競選新任總統,分別為1號普拉伯沃(Prabowo),前總統蘇哈托的錢女婿,曾任陸軍戰略後備司令,具有果斷力與韌性的形象,及2號左科威(Joko),木匠之子,曾做過商人,目前為雅加達省長,以打擊貪腐獲得親民形象,當地人戲稱為「印尼的李光耀」對上「印尼的歐巴馬」大選,也有網友製作kuso影片娛樂選民。

▲▼印尼大選,在台灣的印尼人也可以投票,甚至還告訴印傭如何投票。(圖/網友王振滿提供本報專用,請勿隨意翻攝)

▼海外印尼人可以用郵局寄選票,因為要遵守原則 LUBER (Langsung 直接, Umum 普遍, Bebas 自由 ,Rahasia 保密), 所以已經打過洞的選票做簡單處理。(圖/網友王振滿提供本報專用,請勿隨意翻攝)

身處國外的印尼人並非只有乾瞪眼的份,由於印尼已經實施「不在籍投票」制度,單單在台灣就有34處投票所,大台北地區就有8處,提供具有合法投票權的印尼人士投票,並且在PPLN網站上全程直播開票結果,過後也提供選票分析,如印尼2014年年初的立法選舉後,公布台灣共202,324民印尼籍人士具有投票權,其中40,572(20.5%)人於該次選舉中投票,便於選民參考。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預計將於2016年舉行,並規劃實施「不在籍投票」制度,但由於中國因素,對台灣民主的干預、威脅,導致台灣遲遲無法建立此機制,因此目前最有可能優先試辦離島及原住民選區,而海外人士頂多只能返台後, 在機場附近投票所進行投票。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