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壽豐鄉犧牲美景就盼普悠瑪 台鐵卻只給週末停靠惹民怨

▲台鐵花東地區進行鐵路電氣化高架工程,壽豐鄉民盼普悠瑪號開進壽豐,犧牲許多當地美景,卻只換來週末停靠,引起當地居民不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開進花東地區,當地居民為了促進經濟發展,沿線各車站鄉鎮都努力爭取普悠瑪號停靠,也產生許多問題。壽豐鄉8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台鐵的不滿,因為他們犧牲當地優美的景色,卻只換來普悠瑪號僅於週末停靠的待遇。

壽豐鄉長張懷文說,因應鐵路電氣化高架工程,鐵路局在壽豐車站大興土木,犧牲許多當地優美的景色,當時就造成壽豐居民走上街頭抗議,但考慮到鄉鎮將來的發展,只好請他們委曲求全,但沒想到在工程完成通車後,台鐵卻表示普悠瑪號只會在週末停靠。

張懷文聯合地方領袖,要求停靠壽豐1天1班次;若未獲回應,不排除再次帶領民眾走上街頭。他說,壽豐火車站被選為「經典車站」,壽豐鄉也是全東部觀光與教育最密集發達的鄉鎮,觀光客、學生與本地人等潛在人口都應該納入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