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禁止扮鬼」台大祭夜教禁令 學生:那就不好玩了

▲台大公告禁止學生在校園裝鬼嚇人。(圖/台大管院營夜教預告片/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大學營隊活動很多,「夜教」也是活動重點之一,不過台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8日卻發信給學生,「本校全面禁止辦理裝鬼、嚇人及引起恐慌的夜教活動」,公告一出引發學生的討論,有人認為「管太多」,也有人說完出人命誰負責,也有人嘆「沒夜教就不好玩了。」

台大學務長表陳聰富表示,校方近來接獲不少教職員投訴晚上被扮鬼的學生嚇到,質疑校方為何放任學生這樣嚇「跟活動無關的路人」,此外上學期也有民眾在校園散步被扮鬼的學生嚇到心臟病發,校方因此決定發公文禁止學生,他說,若學生不聽勸,後續衍生的法律問題需自行負責,且不排除扣除活動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合的是,中國醫藥大學也發公告,要求各學系營隊禁止擅自關閉電源及移除逃生方向指示燈、緊急照明燈、滅火器等公共及消防安全設備,消防通道、走廊務必保持暢通及維持照明,不得上鎖。雖然沒有禁止扮鬼,但也要學生不要違規,避免發生人員受傷。

台大學生會長李文心認為,校方沒有事先溝通,就頒「夜教」禁令給學生,信件內容措詞又很強硬,讓學生難以接受。網友看了直呼這是剝奪學生自由,也有人認為,嚇人就是不尊重他人在先,出人命誰負責,也有人開玩笑說「確定是學生扮的?」、「沒夜教的話就不好玩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