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四招有效預防腎衰竭

圖.文/iPet 愛寵物

許多毛主人都知道,「腎衰竭」是狗狗貓咪的十大疾病之一,年紀愈大的毛寶貝,罹患此病的機率就愈高。(不可輕忽的致命疾病-「腎衰竭」

想知道如何從生活中遠離「腎衰竭」的威脅嗎?快將以下四點記起來吧!

◎ 不可吃人的食物 ◎

貓咪的腎臟功能比人類差,多數美食對牠們來說過油、過鹹,吃多容易造成腎臟負擔,有些致命食物如葡萄、洋蔥等,更會直接導致腎衰竭發生;建議餵食貓咪專用的飼料、罐頭,或自己料理鮮食,以確保貓咪健康。

◎ 增加貓咪飲水量 ◎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習慣從獵物中獲取水份,因此多數貓咪不會主動攝取足夠的水份,若長期缺水導致代謝不佳,就可能引發腎臟病!

毛主人需特別關注貓咪的飲水量,並利用變換容器、罐頭加水、增加濕食、流動水源等小妙招,讓貓咪多多攝取水份。

◎ 定期健康檢查 ◎

貓咪是忍痛力很強的動物,等毛主人發現異樣時,往往已非常嚴重,建議每年替毛寶貝進行健康檢查,確認身體狀況。

毛主人在家時也應觀察貓咪的飲食、排尿狀況,若發現毛寶貝突然大量喝水,就有可能是腎臟病的徵兆。

◎ 預防寄生蟲 ◎

若狗狗遭到壁蝨叮咬,壁蝨內的血液寄生蟲可能引起溶血反應,導致腎功能受損,因此建議定時使用驅蟲用品,並接種疫苗,才能有效杜絕蟲蟲危機。


更多關於腎臟知識:
不可輕忽的致命疾病-「腎衰竭」
六招讓貓咪愛上喝水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VoiceTube/12個英文流行語!

上層吃剩往下送下面不夠人吃人

最想聽到改成中文詞的J-POP選輯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