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謝長廷:對不起戰死部屬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接受央視訪問時,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主席謝長廷8日主持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針對盧溝橋事變77周年,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高唱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對此,謝長廷認為,郝柏村此舉不僅背叛歷史,更背棄自己過去的信仰與台灣人民期待,尤其郝曾具軍人指揮官身分,非常不適當。

謝長廷指出,郝柏村是現在唱《義勇軍進行曲》而非77年前,不能強辯是當年的抗戰歌曲,加上郝身為前行政院長與參謀總長,多年來指揮訓練許多部下,還扛著「上戰場反共打仗」的口號,如今卻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唱對方的國歌,他認為,這種行為對不起過去受其指揮而戰死的部屬,對死者家屬更情何以堪。

謝長廷表示,郝的立場完全不對,他是國民黨黨員,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認為中華民國才是代表中國的,郝怎麼能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根本是自我矛盾,反倒是他長期主張的兩岸兩憲「憲法各表」還說的通。

謝還說,郝柏村唱中國共產黨國歌,在情理上說不過去。他指出,郝現在領的是中華民國退休俸、享受優遇,卻沒有尊重台灣人民記憶和感情,跑去唱中國共產黨的國歌,這樣不僅背叛歷史,更背棄自己過去的信仰和台灣人民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