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戲3天沒睡!「風水師」蔡阿炮笑本土劇男星沒自由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民視演員蔡阿炮在《風水世家》飾演風水師一角爆紅,今(8日)與林家佑、紅毛出席司法部「提審法」新制上路記者會,3人演出的廣告短片也首度曝光,蔡阿炮更笑稱,「紅毛拍戲3天3夜沒睡覺,等於剝奪人身自由,以後也用的到。」幽默帶出新制法保障人權的精神。

▼蔡阿炮、紅毛、院長賴浩敏與林家佑宣導新制法上路。(圖/記者陳明仁攝)

提審法新制將於8日上路,司法部更邀請本土劇演員拍攝「我要見法官」宣導廣告,表示「新制上路後,凡是民眾被法院以外的機關逮捕或拘禁,例如受悔過處分的軍人、強制住院的嚴重精神病患者、外籍勞工、遭收容的外國人、人口販運被害人,不分本國或外國人,由本人或見義勇為的第三人都有權向法院聲請提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陣子捷運殺人事件爆發,19歲黃姓少年就因赴看守所探望鄭捷,被父親強制送去療養院治療,當時就以提審法向法院聲請提審,要求確認強制送醫治療程序是否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