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路易茲領巴西戴隊長背章:為兄弟帶回勝利

▲路易茲誓言為兄弟奪下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盃巴西隊和德國隊半準決賽9日交鋒,賽前媒體透露巴西隊後防大將路易茲(David Luiz)將出任球隊的隊長,路易茲發下豪言要率領球隊奪勝。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2張黃牌禁賽、當家球星內馬爾(Neymar)因傷告別比賽,給了路易茲戴上隊長臂章的機會。

路易茲在本屆盃賽表現出色,兩記精彩射門助球隊攻下2分,但中鋒箭頭佛雷德(Frederico Chaves Guedes,通稱Fred)到現在為止還沒能破門得分;談到半準決賽,路易茲表示,能戴上隊長臂章出戰世界盃,已經實現他個人心願,但巴西隊還未打進決賽,和強對德國交手就像踢決賽般,內馬爾和席爾瓦的缺席帶給球隊打擊,現在就是證明巴西隊的驕傲和意志的時刻,「我們有整個國家的民眾支持,我們的球迷會替代席爾瓦和內馬爾,我們不會輸掉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馬爾和席爾瓦在半準決賽缺席,讓路易茲有機會戴上隊長臂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頭」路易茲接著說:「球迷們的支持將給我們巨大的動力,為我們營造最好的比賽環境,我們是一個團結的群體,為奪下冠軍凝聚力量。任何一支球隊打世界盃都會有壓力,但我們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我們每一場比賽都是這樣積極準備。內馬爾就像我的兄弟,他不能踢比賽真是巨大的損失,但大家必須尊重其他隊友,他們同樣出色能夠代替內馬爾上陣。」

談及對陣哥倫比亞時,路易茲罰進的精彩自由球,他表示自己在訓練中進行過多次的嘗試,每天都會反覆練習,當天看著球的飛行軌跡時,就知道這次門將麻煩了;還說對於能破門感到非常高興,接著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個進球,希望自己的進球能給人們帶來快樂。(本文引自騰訊體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