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D.S」主唱孝君認張懸是心中女神:想和她合唱!

▲「O.V.D.S」主唱孝君(圖左戴帽子)坦言張懸是自己的女神。(圖/取自臉書、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O.V.D.S」原名是「OVERDOSE」曲風本以沈沉的重金屬作為主打,2012年經歷當兵休息後,新曲風融合了電子重拍節奏,團名也改為「O.V.D.S」展現全新不同的風貌。身為主唱也是樂團主腦的楊孝君,喜歡的音樂風格卻是鄉村民謠類型,而他心目中的謬思女神則是張懸,表示「很想和她合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V.D.S」曾到日本、紐約進行巡演,樂迷反應還不錯。(圖/取自OVDS臉書)

楊孝君近日除了忙於樂團「O.V.D.S」的活動外,擁有帥氣外表的他,在即將推出的戲劇《妹妹》裡有搶眼的演出。他表示從大學時期就有在接觸模特兒的工作,曾登上《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發行過數位單曲,他說個人活動就是工作,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演藝活動還是會以樂團為優先。

新專輯《心碎電阻》的「O.V.D.S」,主打就是電子重拍節奏,融合了國語、台語、英文的Rap及旋律雙主唱編制,骨子裡充滿濃厚的搖滾音樂的血液。先前也曾和日本歌姬「倖田來未」合作,是新一代的台灣之光。

談起倖田來未主動邀請合作,楊孝君表示「真的很開心!日本人工作很嚴謹,雙邊靠email來回大半年,才進行錄製,後來還有幫她混音,在這過程中學到蠻多東西的。」除了和倖田來未合作外,新專輯也有和閻韋伶的合唱。

身為樂團主腦之一的楊孝君,談起喜歡的音樂風格,卻意外地表示很喜歡「民謠」,「平常就透過吉他創作,所以聽比較多民謠的歌曲!」喜歡的歌手則是「張懸」,「跟張懸在春吶的時候就認識了,那時候她還沒發專輯,就已經很喜歡她的歌,每次碰到面她都會給我一個大擁抱,是個很溫暖的人,在創作上、想法上都影響我很多。」是否奉張懸為「女神」,他則害羞地點頭承認。

▲「O.V.D.S」推出的新輯《心碎電阻》以電氣重拍節奏為主要風格。(圖/取自臉書)

「O.V.D.S」也曾赴日本和美國紐約進行巡演,比較起各地樂迷的不同,楊孝君說「國外的歌迷真的很直接。在美國表演的時候,觀眾也不管有沒有聽過你,喜歡就直接跳起舞來。他們也稱讚我們的風格在那邊很吃香。」談起未來的路,他坦言過來會尋求往海外發展,畢竟台灣聽電子樂的市場比較沒那麼大,哪裡吃香就會往哪裡去。7月20日將舉行《心碎電阻》高雄場表演、8月將會在山海屯音樂節、超犀利趴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