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派出所化身鐵馬驛站 日東京電視稱奇大讚台灣之光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灣騎馬趴趴走蔚為風潮,許多知名景點附近的派出所更化身為鐵馬驛站,為騎士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服務,日本東京電視台記者注意到此一現象,特派記者到淡水分局興華所專訪,驚呼這是在日本都看不到的事,回日後一定要將台灣警察此項為民服務搬上日本國內電視台播放,介紹此一另類的台灣之光給日本國人。

日本東京電視台記者對台灣派出所成鐵馬驛站,驚呼這是在日本都看不到的事,這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圖/淡水分局提供)

淡水分局說,日本東京電視台記者森崇王此次來台是為公司財經節目製作有關台灣腳踏車製造與旅遊方面的專題,但他發現台灣除有非常多的腳踏車歩道,已成為台灣的另一項特色外,還意外發現這些單車騎士一旦在路上發生故障時,竟是向網友推薦的派出所化身的「鐵馬驛站」求助,而這是在日本國內都是看不到的事。

在經翻聯繫與打聽下,他挑選了在位於新北市三芝區可通往台北市陽明山區最有特色的「鐵馬驛站」興華派出所做專訪,他們一行人都非常好奇「鐵馬驛站」到底提供那些服務?

他們到訪經興華所長郭芳富介紹後,驚訝發現台灣警方的服務真的超貼心,站內除有擺設打氣筒、維修工具箱、急救箱、飲水機、盥洗室可供車友們做簡單盥洗外,更驚訝的是站內擺了一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經郭芳富說明後,他們才知該部機器是警方新配置的救人新利器,所內同仁均需接受設備使用訓練並取得認證,如突遇有民眾發生狀況可在救護車抵達前的第一時間協助搶救民眾性命。

郭芳富向來訪的日本記者表示,「為民服務」工作是台灣警察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派出所剛好位於陽明山區重要觀光路線旁,將警察機關結合在地觀光景點而設置「鐵馬驛站」為民眾提供服務,該所「鐵馬驛站」自設立以來,每到周末假期單車族的使用率與求助率均非常高,每月各類大小服務案件均不下數十件,讓日本採訪記者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也為台灣警察的服務留下更深刻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