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樑柱遭廣告商破壞 陳孋輝批捷運局:因小失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7日踢爆捷運文湖線樑柱遭廣告商以釘掛、釘子破壞,嚴重違約,根本是因小失大,破壞捷運樑柱結構安全。對此,捷運局回應,早在4月份辦理點交時就已經特別要求廠商奧多廣告不得以釘子固定廣告。

有民眾向陳孋輝陳情指出,行經復興南路時發現捷運樑柱包覆奧多帆布廣告,還以釘掛、釘子綑綁固定,不僅破壞樑柱,也有危害捷運結構安全的疑慮。陳孋輝說,捷運文湖線位在復興南路段的樑柱,由奧多廣告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刊登廣告,每月租金36萬5840元,契約長達半年,捷運公司則強調,4月25日辦理點交時,特別要求奧多廣告不得以釘子固定帆布廣告,但在本月7日已經改成售屋廣告。


▲文湖線捷運樑柱遭廠商以釘掛、釘子設置廣告。(圖/記者黃瀞瑩攝)

依「台北市公共設施用地廣告物設置原則」規定,捷運樑柱廣告不得設置電子展示廣告等產生光害之廣告設施、廣告設置面積更不得超過50%,不過,目前的售屋廣告面積已超過規定,引起議員批評捷運公司視而不見。捷運局表示,不同意廠商使用釘掛的方式安裝廣告帆布或設施,使用釘掛會造成樑柱的強烈破壞,捷運公司如果有涉及捷運設施結構的工作,必須與捷運局確認後才能執行。

陳孋輝強調,文湖線下許多捷運樑柱都可以清楚看見釘子綑鐵線被剪斷,須符合「臺北市公共設施用地廣告物設置原則」規定,不得因小失大,破壞捷運樑柱結構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