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的「第一次」給五月天石頭...因他「鬍子長得快」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由張震、吳鎮宇、鄭雨盛等三位亞洲知名男演員擔任導演的三段式影片《三生》,今在台北電影節舉辦首映,首度升格「導演」的張震透露,五月天吉他手石頭出線擔任男主角的主因是「他鬍子長很快」,且兩2、3天就能長很長,非常符合片中因失業而沈迷網路遊戲世界、近乎自閉的鬍渣宅男角色。

▲ 張震的導演處女作《三生之尺蠖》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震說,石頭以往給人搞笑、有獨特幽默的的形象,這部片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石頭。他覺得石頭對表演很有熱情,拍攝前還安排他上一天表演課,與女主角互動增加熟悉感,他形如石頭的表演「有深度」,也很有節奏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五月天石頭在《尺蠖》演出鬍渣宅男。(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三生》包括香港古惑仔型男演員吳鎮宇執導的《三生之橘子》、鄭雨盛的《三生之殺手與老人》及張震執導的《尺蠖》,《尺蠖》改編自同名短篇小說,搬演現下高失業率的社會景況。被解僱的先生關在房裡,虛擬網路遊戲就是孤獨現實。「五月天」團員石頭首度挑大樑演出,也成為除了導演張震之外,另外一個亮點!由演員首度轉任導演,張震對於自己的首部作品相當重視,原本正在趕拍陳凱歌《道士下山》的他,特別返台參加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親自與台灣觀眾在戲院一起欣賞自己的作品。

▲ 張震的導演處女作《三生之尺蠖》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