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自由球重砲哥倫比亞 路易茲賽後安慰J.羅

點評:這就是運動家精神,J羅拍拍!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巴西中後衛路易茲(David Luiz),5日在與哥倫比亞的八強戰下半場,靠著長距離的自由球重砲破網,幫助巴西最終以2比1驚險擊退哥倫比亞,賽後路易茲也英雄惜英雄的安慰傷心落淚的哥倫比亞羅德里茲(James Rodríguez),兩人還互相擁抱並互換球衣,相當感人。

面對本屆異軍突起的哥倫比亞,地主巴西5日的八強賽,開賽七分鐘後就靠著哥倫比亞的後防漏人,由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在門前頂進第一分,不過兩軍接下來的60分鐘卻陷入苦戰,沒有人能躍過雷池一步。

直到下半場第68分鐘,巴西中後衛路易茲操刀超遠距離的自由球,他選擇重砲轟炸哥倫比亞球門,一記漂亮的「落葉球」突破了哥倫比亞人牆與守門員的防守,助巴西隊拿下本場比賽第二分,同時也是致勝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功臣路易茲,賽後不忘安慰表現亮眼的羅德里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這次的進球幫助球隊取勝,路易茲賽後說道,「我在切爾西練了一整年,我知道總有一天上帝會眷顧我的。今天我們大家付出了所有,踢了一場漂亮的比賽,也一直在對方球門前尋找機會。下一場比賽,我們將面對老牌勁旅德國,我們必須用同樣的方式繼續努力。」

而路易茲賽後也英雄惜英雄的安慰,在第78分鐘用12碼球幫助哥倫比亞拿下全隊唯一一分、賽後卻落下男兒淚的羅德里茲,並對著全場觀眾指著羅德里茲,似乎是要讚揚羅德里茲這屆賽事的精彩表現,而兩人還互相擁抱並互換了球衣,路易茲最後更穿上羅德里茲的球衣向場邊球迷道謝,展現十足運動家精神。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