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最悲情進球王! J羅猛射6球仍「淚崩淘汰」

點評:J羅本屆真的大出鋒頭,表現值得讚賞!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巴西世足大放異彩,帶領哥倫比亞以全勝姿態前進8強的最大功臣,首推獨進5球,暫居「進球王」的J.羅德里茲(James Rodríguez)。5日對上巴西的關鍵一役,他又在第80分鐘操刀一記12碼順利破網,除了寫下連5戰進球佳作外,個人獨進6球也傲視群雄。不過最終巴西2比1贏球,仍讓遭淘汰的J羅難過得掉下男兒淚。

▲本屆世足「進球王」J羅在哥倫比亞8強遭淘汰後,難掩失落哭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才要滿23歲,J.羅德里茲在本屆世界盃的神奇表現,讓他的身價與人氣度都直線狂飆。長相俊俏,有著一副「娃娃臉」的J羅,更是擄獲不少女球迷芳心,成為新一代的偶像級球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以5顆進球獨居本屆大會「射手榜」首位,J.羅德里茲在這場對上巴西的關鍵戰役,開賽表現可說有些不如預期,連續幾次進攻都有些浮躁,加上球隊開賽不到7分鐘就丟掉一球,也讓J羅與哥倫比亞陷入空前苦戰。

所幸在下半場第80分鐘,J羅穩穩操刀一記12碼罰球,最終也順利破網,除了寫下連5戰都有進球的絕佳表現,累積6顆進球也讓J羅在爭奪「金靴獎」上,仍是獨占鰲頭。

不過可惜的是哥倫比亞反撲仍功虧一簣,最終巴西仍以2比1贏球挺進4強戰。賽後J羅宛如「悲劇英雄」般流下男兒淚,但優異表現也獲得對手巴西球員的鼓勵及喝采。

連續3屆「缺席」世界盃舞台後,本屆哥倫比亞以最大黑馬之姿挺進8強,這批黃金世代球員未來性仍值得期待,4年後J.羅德里茲27歲仍處巔峰期,有機會再度帶領祖國向世界盃4強叩關。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