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德、法「世紀對決」 臨場調度成致勝關鍵

點評:兩邊實力真的就在伯仲之間!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巴西世足進入白熱化激戰,8強對決台灣時間5日凌晨就要登場。其中德國對上法國一役,更被視為「世紀對決」的精彩戲碼。前「國腳」,目前擔任銘傳大學教練曾台霖便表示,「一戰定生死的情況下,雙方攻守必定趨於保守,如此情況下,兩邊教頭的臨場調度判斷,便成為勝敗的重要分野所在。」

▲德國坦克大軍要直闖本屆世足4強,得先通過勁敵法國這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世足開踢前便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德國,8強戰要碰上近況火燙的法國,外界預估將是德國大軍最艱鉅的一場硬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擔任銘傳大學教練,同時也是前國腳的曾台霖便表示,「德國預賽表現出賽,但上一場卻是驚險力克阿爾及利亞,此戰面對不好惹的法國,團隊是否能『製造機會』就成為重點所在。」

「在這種一番兩瞪眼的淘汰賽,『防守第一』是可以預期的打法,先立於不敗之地,再求掌握機會尋求破門可能,因此預料兩邊進攻都將趨於保守。」曾台霖說道。

此戰賽前傳出德國有7名球員出現「感冒」症狀,曾台霖認為,「這必定會造成球員體能上的負擔,因此教練部分如何適時做出人員調整及臨場佈陣,就成為此戰勝負的重要關鍵點。」

不過曾台霖仍看好德國的「成熟度」,認為雙方實力約是「六四波」,以德國出線機率較高。「德國球員整體的成熟度較好,包括幾名中場選手的組織能力,都較法國來的出色,因此贏球的機率還是略高些。」

至於前一戰被外界詬病的門將太過主動出擊狀況,曾台霖則強調,「德國傳統的戰術,門將就被賦予許多轉移球的重任,雖然風險高了些,但是相信他們會有一套慣用打法來應戰。」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世界盃巴西德國法國曾台霖8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