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製寵物用品具國際競爭力 年商機超過500億

▲台灣寵物市場年商機超過500億,未來更有翻倍可能。(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具消費能力的青壯族群選擇不婚或不生育的比例越來越多,飼養寵物的比例也逐年升高,不同於傳統僅提供食物飲水的豢養方式,取而代之以生兒育女的方式來寵愛疼惜,推估寵物市場年商機超過500億,未來更有翻倍可能。

往年寵物展參觀人次更超過16萬人次,足見寵物業的驚人商機。台灣寵物產業發展協會前祕書長梅國華曾大膽的推估:「寵物商機的市場規模早已超過每年500億元,且目前台灣的飼育率據調查只有約2成,若未來像日本一樣達4成的話,規模將會再翻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寵物業的商機年年看漲,越貴越高檔越受青睞,2千元的項圈、3千元的睡墊都有人買單,每年的寵物展總會見到更多推陳出新的寵物居家用品,如專為寵物設計的保暖墊、涼感衣,新穎產品不勝枚舉。如「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為立基點的寵物品牌dijjo,本次推出的新產品向日葵吊床,便是將既有產品延伸應用,把原有的馬卡龍睡墊包覆在吊床的花蕊中,提供寵物與飼主不一樣的使用情境。

▲迷你馬卡龍貓草包及Kuso阿飄貓草包,可以畫上人臉、寫上討厭的人的姓名,讓貓咪為你出氣,是既實用又有趣的商品。(圖/業者提供)

dijjo品牌經理許育瑋提到,台灣製造優質機能布料除了在寵物居家產品上的應用受到國際市場肯定外,不斷研發新形式產品、推出新花色提供消費者購買替換,不僅符合本次2014台北寵物展的「寵愛祭」主題,也能為消費者居家佈置添新意,在幾次海外參展經驗都發現的台製產品在國外相當有競爭優勢。

關鍵字: 2014寵物用品展南港居家寵物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