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8強門將對決 巴西點球門神vs哥國神撲門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8強賽將開打,16強賽搶盡風頭的門將或許會再度發揮關鍵作用,5日巴西對哥倫比亞一戰更堪稱門神對決,由8強中撲救最多的哥倫比亞門將歐斯皮納(David Ospina),對決巴西點球門神施薩(Julio Cesar)!

在8場16強賽中,有5名門將當選單場最佳球員,足以體現各國門將在淘汰賽的決定性表現。8強首戰由法國對上德國,法國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4戰僅丟2球,是丟球最少的門將之一,8次撲救則僅高於施薩。

▲德國門將諾伊爾勇於出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4戰丟3球,但有13次撲救,在8強中僅次於哥倫比亞門將歐斯皮納和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對戰阿爾及利亞時,諾伊爾跑動距離達5.517公里,衝出禁區解圍19次,《每日郵報》調侃他:「貝肯鮑爾、馬特烏斯,現在是諾伊爾,他是德國又一個出色的清道夫。」

5日即將開踢的巴西對哥倫比亞一戰,雙方門將風格不同,哥倫比亞的歐斯皮納4戰僅丟2球,且有18次撲救,是8強中撲救最多且並列丟球最少的門將,可見其出色的撲救能力。

▲哥倫比亞門將歐斯皮納是8強中撲救最多的門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門將施薩4戰丟3球,6次撲救,是8強中撲救次數最少的門將。對戰智利時,雖然他在120分鐘內僅有1次撲救,但在最為關鍵的點球決戰,施薩先後撲出智利球員皮尼拉(Mauricio Pinilla)、桑切斯(Alexis Sánchez)的點球,助巴西驚險晉級。

施薩職業生涯12次參與點球決戰,8次獲勝,4次失敗,複製了塔法雷爾在1994年、1998年世界盃的神奇一幕。一旦進入點球決戰,施薩的撲點球能力將發揮巨大作用。

▲巴西門將施薩在點球決戰撲出2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將在8強賽對陣比利時,阿根廷門將羅梅羅(Sergio Romero)一度被認為是球隊的軟肋,但他4戰丟3球,且有13次撲救,對戰瑞士時也有出色表現。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4戰丟2球,有12次撲救,對美國之戰最後關頭守下了鄧普西(Clint Dempsey)的單刀,為比利時保住勝果。

最後一場8強賽由荷蘭對上哥斯大黎加,荷蘭門將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4戰丟4球,有11次撲救;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4戰僅丟2球,有14次撲救。

▲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在對希臘之戰守下關鍵點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斯大黎加能歷史性的晉級8強,納瓦斯居功至偉,面對對手16次射正,納瓦斯足足撲出了14次,撲救率高達87.5%。而在對希臘之戰,納瓦斯不僅有7次撲救,還在點球決戰單手擋下蓋卡斯(Theofanis Gekas)的勁射,也幫助哥斯大黎加驚險晉級。

這是一屆門將集體開外掛的世界杯。從墨西哥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到美國門將哈沃德(Tim Howard),再從奈及利亞門將恩耶馬(Vincent Enyeama)到納瓦斯,最佳陣容絕對能輕鬆排出11個門將的組合。而且還有像諾伊爾這樣既是門將又是後衛的「門衛」,他的存在直接讓德國12打11,這球還怎麼踢?(本文引用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