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阿爾及利亞佛心來 獎金捐給加薩走廊貧民

點評:真的是佛心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阿爾及利亞16強惜敗給德國大軍,球員回國後受到英雄式的歡迎,更一起參與了繞街行動,阿爾及利亞全體球員更表示,把世界盃的獎金全數捐給加薩走廊內貧苦的人民。

阿爾及利亞將獎金捐給加薩走廊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爾及利亞16牆面對德國,展現了高度的鬥志,90分鐘內幾波進攻差點就能將德國淘汰16強外,可惜最終逼到延長賽才落敗,但首度闖進16強,以及面對德國展現出的精神,讓這些球員回國後受到熱烈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球員的舉動更讓大家尊敬,全體球員在繞街時,前鋒斯林馬林(Islam Slimani)宣布,將進入16強所分到的獎金6500萬歐元捐贈給加薩走廊的貧困人民。

加薩走廊是位於以色列、埃及、地中海的一塊區域,這個地方多次被不同國家佔領,這個地區人口稠密但因戰爭相當頻繁,目前有許多難民在此地生活,2010年以色列軍隊襲擊援助加薩自由船隊,讓全球開始對此地支援加薩人民。

斯林馬林說:「這個地區人民需要這筆獎金多過於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他們,」相對於阿爾及利亞,喀麥隆、迦納、奈及利亞這些重利益的球員,實在無法與阿爾及利亞相比。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