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博斯一場轉播鬧劇 賠了夫人又折兵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一句「備忘錄也是有法律效力」,博斯自己結束自己造成的一場「鬧劇」,博斯到底要的是什麼呢?要不到共同經營CPBLTV,更要不到認賠殺出,不再轉播中職,到頭來還是一頭霧水,事情又回到原點。

▲義大犀牛澄清湖主場.。(圖/義大犀牛提供)

「之前我曾說這是一場美麗的邂逅,現在我仍要說,這還是一場美麗的邂逅,希望是圓滿的結局,現在只是一個紛亂的錯誤。」希望事情可以真如葛樹人所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月1日晚上華視一則新聞,博斯的相關企業華衛電視執行董事葛樹人指控中職CPBLTV網路轉播侵犯博斯的權利,如果中職不出面解決,不排除下半季不再轉播中職賽事,而且與MP & Silva僅簽備忘錄。

隔天2日中午葛樹人換另一個說法,希望可以跟中職共同經營CPBLTV,並說明CPBLTV如何嚴重影響博斯在有線電視上架,以及影響博斯在MOD的收視戶,而且博斯上半季轉播中職已賠了1.7億。

不僅如此,博斯更表達若無法跟中職共同經營CPBLTV,下半季就不再轉播,因為不能再賠錢賠下去了,並重申與MP & Silva僅簽備忘錄,跟中職4支球團簽的也是備忘錄,備忘錄沒有法律效力,不轉播無違約問題。

中職似乎早就做好博斯以「CPBLTV」做要脅的準備,1日晚上回應,中職擁有網路轉播權,並未侵權,照顧球迷權益一定會有電視轉播。2日再嚴拒博斯「不考慮」共營CPBLTV,若博斯不轉播,更與MP & Silva決定要提告。

博斯收到中職的回應之後,3日上午與法律顧問研究,律師一句「只要口頭承諾都有法律效益,更何況是簽備忘錄」,葛樹人收回前2天不轉播的說法,一切依合約去走,下半季會轉播中職,而且會走完2年的合約。

如果這不是鬧劇,什麼才是鬧劇。一場如此大的公司,竟然在喊出「我們只是簽備忘錄,備忘錄無法律效力」之前,未先詢問過律師,就出來透過媒體「喊話」,結果落得顏面無光、形象受損,重重自打嘴巴的下場。

在這場事件結束後,博斯想要的共營CPBLTV,被中職「洗臉」拒絕,想要抽腿斷尾求生,認賠不再轉播也求不到,還是要繼續轉播中職,事情還是7月1日之前的原點,但已讓中職與博斯在職棒轉播這件事上受傷。

博斯企圖利用網路轉播這個議題,利用媒體與其它手段去獲得想要的東西,或博取球迷的支持與認同,最後證明是失敗的。

說實在的,博斯在有線電視系統夾殺下,無法讓中職轉播上架,無營利之下賠的很慘,讓人有點不忍,不過細究之下,也只能說是博斯當初「投資」失敗,住進「套房」,也或者說,熱愛台灣棒球的結果,是「愛到卡慘死」。

在MP & Silva與緯來談判失敗,遍尋不到「浮木」時,找上博斯希望接下中職轉播,博斯大可不用2年6億元的高額權利金去獲取中職轉播,也不用落得現今慘賠的狀況。

葛樹人說:「我們只是熱愛台灣棒球,想讓球團拿到更多權利金,讓球團更好、球員拿到更多薪水,為什麼沒有人稱讚,沒有人支持。」中職聯盟、4球團,甚至真的也應體諒博斯目前的困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CPBLTV博斯轉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