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谷關版 水中魔神仔「抓交替」生人勿近

點評:這則稿子真的是不該在晚上寫!

文/子不語 圖/取自維基百科

這是我個人親身經歷的事情。

很多鬼怪故事都來自於山林、野溪,有人說山上有「魔神仔」,溪邊則有萬年在抓交替的水鬼,因此老一輩的人常會告誡年輕人,到這些地方萬事小心為妙,而且一年當中總有些該避的日子,千萬不要鐵齒,因為不僅在山裡,水裡也有「機運」正等著你。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那年的夏天特別黏膩,很容易讓人只想到水裡找涼快去,於是我就和家人及鄰居們規劃了一場野溪之旅,來到中部知名的野溪聖地—谷關,這是我們家常去的秘境之一,因此大夥都還算熟門熟路,繞了蜿蜒的山路後,沿著順山壁而下的階梯就來到一處吊橋,過了這座吊橋,渾然天成的游泳池映入眼簾。

野溪的中間有一顆長滿青苔的大石頭,大小及深度很適合小朋友把它當戲水的玩具使用,因此周邊總聚集著大人、小孩,呈現排隊的形式,輪流在石頭上滑來滑去,再往裡邊去就是深不見底的跳水區,三三兩兩的青年人爬上山壁,玩起跳水的遊戲,而我只在一旁滑滑石頭、泡泡水就暑氣全消,非常滿足。

不知是排了第幾次隊,滑了第幾次石頭,滑下的瞬間腳邊突然感覺有人拉扯,當下只想著不要阻礙著其他人的動線,立即想離開「事發地點」,卻像是完全被釘在原地,而我的頭還在水裡無法換氣。

當我開始用力的踢水時,水中的腳就被抓得越發緊,隨著吃進嘴裡的水越來越多,掙扎的力氣就越來越微弱,當我轉過頭,一探到底是什麼東西抓著我的腳時,一隻泡到浮腫發白的手就浮現我眼前⋯⋯

我想大喊救命卻只有吃進更多的水,加速氧氣的消耗,不知掙扎了多久,一位套著黃色游泳圈的遊客拉了我一把,當我順勢在原地站了起來,這才發現這裡的水深只有及膝。

後來才聽說,當在抓交替的時候,只要有其他非目標的人靠近,就會破壞整個儀式的磁場,而抓交替就會失敗,不過我現在再也找不到那個拉我一把的遊客,和她說聲感謝,但也因為這次的驚魂,我不再任意地去不熟悉的地形,即便去也會分外小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