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發明「驅蚊報」 外出帶它蟲蟲掰~

2014年07月3日 17:56

▲斯里蘭卡發明「驅蚊報」。(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每次去在戶外野餐時,身邊的蚊子趕都趕不完,這個現象在斯里蘭卡也一樣。由於擔心登革熱蔓延,當地最暢銷的周報《Mawbimai》發明了一種「驅蚊報」,讓所有人都能安心地在戶外享受閱讀的樂趣。

根據外媒《designboom》報導,Mawbimai融入油墨中的是天然、安全的香茅精,香茅本身就是很好的驅蚊植物,曾廣泛被用於肥皂、蠟燭、精油等產品。

「驅蚊報」的推出對當地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也讓報紙銷量瞬間增加了30%。東南亞地區一直飽受登革熱之苦,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全球每年約有4億人感染登革熱,斯里蘭卡就佔了3萬人。有專家看了這項發明後表示,這個簡單卻有效的創舉,可能對預防蚊蟲傳染疾病產生很大的影響,進而拯救無數的生命。

▼Mawbimai報紙添加在油墨裡的香茅,原本就是很有用的驅蚊植物。(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