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阿根廷絕殺瑞士 破20年恐歐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在2日以1比0絕殺瑞士,晉級8強,也破了長達20年的「恐歐症」。

由於球王馬拉度納的出色發揮,1986年的阿根廷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中以3比2擊敗德國,隊史第二次贏得世界盃冠軍。不過時隔四年,阿根廷再度於決賽中對戰德國,這一次阿根廷輸了,屈居亞軍。

▲梅西與天使成功連線,幫助阿根廷晉級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那之後,阿根廷彷彿在世界盃患上「恐歐症」,整整20年的時間,阿根廷在世界盃全都被歐洲球隊淘汰出局,僅僅一場例外,是1998年16強對戰英格蘭。那場比賽,阿根廷在11打10的局面下,踢了120分鐘仍無法贏球,直到點球大戰才獲勝。

本屆世界盃,瑞士不僅幫助阿根廷破了「恐歐症」,還帶來了福音。阿根廷歷史上贏得兩次世界盃冠軍,其中交戰過的對手都身穿全紅色戰袍,包括1978年的波蘭跟1986年的韓國以及比利時。事實上,阿根廷每次遭遇穿全紅色戰袍的球隊都能取勝,1978年的波蘭、1986年的韓國、1986年的比利時、2014年的伊朗,當然還有這一次的瑞士。

阿根廷破了「恐歐症」,而「紅衣魔咒」仍在持續,阿根廷下一戰的對手是比利時,就看看本屆冠軍是否真會屬於阿根廷。(本文引用自騰訊體育)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足賽阿根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