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連續戴半年 女大生角膜被阿米巴原蟲啃掉一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嚇死了,回家趕快搓洗隱形眼鏡。

▲醫師提醒,配戴長戴型隱形眼鏡,清潔工作便格外重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請保護靈魂之窗!一名女大生連續半年戴隱形眼鏡,連睡覺也沒拿下來,洗臉時疑水質不乾淨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右眼角膜被阿米巴原蟲啃掉一半,導致紅腫疼痛,嚇得趕緊就醫。

據了解,這名女大生近視約700、800度,為省下隱形眼鏡保養液的錢,長戴「月拋型」高達半年時間,後來因眼睛愈來愈紅無法取下隱形眼鏡,趕緊去看醫生,才診斷出罹患「棘阿米巴角膜炎」,角膜已經潰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介紹,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AK)是由阿米巴原蟲引起的一種感染性角膜病,戴隱形眼鏡洗澡、游泳、做Spa和海邊戲水都可能「中鏢」,嚴重者甚至有失明危險。

醫師提醒,隱形眼鏡必須每天清洗,且要用隱形眼鏡專用藥水,搓洗時應用指腹輕輕搓揉,避免用指尖以防刮壞鏡片,且不能使用自來水,以免雙眼感染細菌。醫師說,也要定期清潔或更換隱形眼鏡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