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請假只為看球 上百萬美國球迷擠爆戶外廣場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世界盃開打前雖不被看好,但美國隊本屆預賽從「死亡之組」殺出重圍,今日雖然在16強淘汰賽以1分飲恨,但球員們在場上展現奮力一搏的精神,感動許多球迷;根據美國中文網指出,不僅紐約、芝加哥、華盛頓等地的戶外轉播擠滿人潮,更有超過百萬人請假,就是要看這場比賽。


▲本屆世界盃在美國掀起一股熱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在本日比賽前,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上週美國與葡萄牙之戰總計有2500萬美國人守在電視機旁觀戰,創下美國單場收視率歷史新高,甚至超過剛結束的NBA總決賽的每場平均收視率(約1550萬人)。

除了電視收視創新高,由美國足球大聯盟(MLS)所舉辦所舉辦的觀賽派對同樣吸引大批人潮,現場氣氛相當歡樂,許多球迷披著國旗或是臉上畫著星條旗圖案,為美國隊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有位球迷受訪時表示,足球在美國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熱門,但他越來越能感受到比賽的戲劇性與刺激感,看足球賽也是件令人快樂的事情。

談起本次世界盃在美國掀起一股熱潮,國際足總(FIFA)秘書長瓦克(Jerome Valcke)感到非常高興,甚至有些驚訝地說:「這個現象真是太驚人了,電視收視竟然超越NBA,顯示足球在美國有強大支持。」

美國曾在1994年舉辦世界盃,但近來爭取2022年主辦權失利,最後由卡達獲得,目前則將目光轉往申辦2026。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