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膽、二膽島!帶著戰地面紗的人間世外桃源

點評:您辛苦了!大膽!


▲由於過去為軍事重地,大膽二膽島帶著戰地的神秘面紗,未來開放令旅客期待。(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金門大膽、二膽島褪去昔日厚重的戰袍,在30日移交金門縣政府,並將規劃開放觀光,除留下必要的軍事兵力,未來兩島將成為促進金門觀光重要地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當天致詞指出:「期待金門縣政府能珍惜無數軍民在過去幾十年來用生命換取的淨土,並以最小開發原則,達到最大觀光效益,也期待民眾體諒二島初期有限制地開放觀光。」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也深入島上,帶雲友搶先看大膽島上風貌景緻。


▲未來二島將轉型為觀光旅遊景點。(圖/記者徐文彬攝)


▲從大膽島望向廈門島。(圖/記者徐文彬攝)

  
▲軍事背景影響下,島上滿是戰地風貌,右圖為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當年所題之字「島孤人不孤」。(圖/記者徐文彬攝)

大膽島位於金門縣烈嶼鄉的西南方,距離金門本島有約莫12公里,距離廈門島僅有4公里400公尺,而因此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過去幾十年一直是大小金門非常重要的軍事屏障,也曾在地史上爆發二次大膽島戰役;原屬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指揮部,兩島總兵力超過600人,隨著兩岸情勢稍緩,兵力也減少三成左右。

由於在歷史上的戰地非常重要,大膽、二膽島歸軍隊管轄,島上的標語、為戰地而生的建設全都保存相當良好,宛如與世隔絕的風貌成為未來開放觀光旅遊的絕佳特色。而島上軍事風情只要登島就能感受,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已故總統警將國先生當年所題之字「島孤人不孤」、還有反共義士所題的「自由屏障」、神泉井、神泉茶坊、大膽勒石、大膽醫院、生明路、生明廳、明威公園等景點。

>>>>>我要看更多神祕又精彩的島上風景,請點我!>>>



▲▼島上風景。(圖/記者徐文彬攝)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在明年的7月大膽、二膽島可望開放,而因島上能量有限,屆時將先以曾在島上服務的退役軍人、特定青少年及公務團專案預約參觀,並以包船的形式前往該島,而在這一年期間,金門縣政府將進行觀光資源的建造,期待能帶給旅客較方便的旅遊設施;而預計在106年相關建設完備後,才得以全面開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