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想吃用看的!8年前「一碗麵」 老闆娘驚孩子這麼大了

▲魏家「一碗麵」故事以8年,老闆娘至今難忘。(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南投魏家「一碗麵」牽引出感動全台灣人的故事,魏家大哥決定從軍,麵店的老闆娘回憶8年前情景表示,魏媽媽來看病,一定帶著這幾個小蘿蔔頭來吃麵,儘管生病,再加上經濟狀況不寬裕,所以只點一碗麵,但她一定先讓孩子吃,魏家的孩子當時只有4、5歲,幾個人合吃半碗,還會假裝吃飽,把剩下來的一半留給媽媽

儘管「一碗麵」的故事已經過了8年,麵店老闆娘至今還是印象深刻,她多次被魏家母子間的互動感動,多煮一點給孩子吃,即使時間過的好快,麵攤也因為捷運施工可能被迫收攤,但老闆娘說,這個故事是她做生意一輩子遇到最難忘的事。

麵攤老闆娘回憶當時的情景表示,魏媽媽還沒住院時,他們就常常來吃麵,每次都點一碗,而且媽媽一定讓孩子先吃,懂事的孩子吃了一半就假裝吃飽,剩下的一半要給媽媽吃。

 

▲勵志「一碗麵」,魏家孩子都已長大。(圖/東森新聞)

後來魏媽媽來看病,一定都帶著孩子來吃陽春麵,老闆娘說,當時不知道這家人家境這麼苦,即使媽媽生病,依舊先把東西讓給孩子吃,孩子們也很聽話,想多吃就用看的,麵攤老闆娘說:「孩子看到這些滷味就一直看,媽媽都會說這樣就好了,孩子就沒吵著要吃。」

或許就是媽媽無私的愛,讓幾個孩子在這麼小的年紀就知道要孝順媽媽,幾次捨不得把麵吃光還外帶,才知道媽媽病重了,麵攤老闆娘說,一般孩子肚子餓會把食物吃光,不會留給大人吃,但魏家孩子懂事,都說要留一半給媽媽,直到1日看到新聞,才發現這些孩子都長大了。

一轉眼孩子長這麼大了,「一碗麵」的故事彷彿還發生在昨天一般,老闆娘說,這個守了快20年的攤子也因為捷運工程可能要收,不過因為這一碗陽春麵牽引出這感人的魏家故事,在他的心中無論時間多久,印象永遠深刻難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