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遭冷落 行政院推說:尊重陸委會規劃


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允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後,兩岸監督機制應法制化的聲浪再度被提起,陸委會近日更準備了4千多字的說帖,預備捍衛官版草案。只是行政院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態度早已轉冷,有別於太陽花學運時的積極搶攻,僅說排進立院議程後,會找相關部會研擬,而且「尊重陸委會的規劃。」

立法院這期臨時會原先預訂要處理「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及「兩岸監督條例」草案,行政院火力全開,但是只對準「示範區」,運用動畫、懶人包,甚至推出有獎徵答換iPad等方法狂推,不過行政院算盤沒打好,這期臨時會2個草案都確定不排,讓監察院人事捷足先登。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張志軍來台後,拒絕黑箱、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應法制化的聲浪,再度被掀起,陸委會近日準備了4千多字的說帖,預備捍衛官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但是根據政院人士指出,希望「監督條例」趕快通過的立場不變,只是要等排進去立院議程之後再作討論。

「這部份我們會跟部會先做討論」,政院人士強調尊重陸委會的規劃,至於說帖雖然有呈進政院,但江宜樺並沒有看,「不用向院長報告,通常這種事不用的,陸委會的相關立場只要部會就可以做了。」

平平都是行政院送進立法院的案子,「兩岸監督條例」草案卻明顯遭到冷落,政院人士則駁斥,那是因為示範區之前還沒有排審完,而臨時會時又特別被拿出來點名,因此行政院才會強化一些火力,否認冷落「兩岸監督條例」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