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布參選推基北合併 羅智強:國民黨對不起基隆人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先前表態棄選基隆市長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30日晚間先在個人臉書宣布「我決定參選了」,但不是選基隆市長,引發外界討論,甚至有綠營立委酸「又來一個扭捏作態的馬英九」。1日上午揭開謎底,羅強調要當「基隆事長」,推動基隆、台北合併;至於藍營基隆政治領袖頻出包,他日前也投書媒體向鄉親道歉,表示「國民黨對不起基隆人」。

羅智強表示,座落在台灣頭的基隆,具有依山傍海擁港的絕佳條件,卻因資源缺乏、大台北磁吸,以及人謀不臧之下,在眾多指標反倒變成台灣尾。他誓言推動北基合併,讓基隆成為璀璨明珠。羅除了在臉書設立「基隆台北合併讚專頁」外,1日下午也將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對外說明。

值得外界注意的是,羅在臉書專頁中轉貼一篇個人投書,內容公開點名前市長許財利(國)、現任市長張通榮(國),以及深陷遠雄弊案疑雲的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現任議長黃景泰。他說,「基隆地方政治屢屢出包,地方盤根錯結、惡質的政治文化,是結構性因素。」

羅智強強調,「出了這些有問題的首長,國民黨對不起基隆人,但民進黨也不用竊喜,結構因素不改,只不過是換個出包的顏色,不會換掉出包的因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