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去北韓旅遊 兩名美國觀光客可能被終身監禁

▲在金正恩統治的北韓,就算持有有效簽證,仍有被拘留或逮捕的危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前往北韓旅遊的美國觀光客將面臨被終身監禁的窘境,北韓官方於30日宣稱,將以「反北韓敵對行動」為由起訴兩人,亦聲稱嫌犯已經供認。對此,美國國務院已表達人道關切,籲北韓放人,這兩名美國人能夠返家與家人團聚。

根據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被起訴的兩名美國遊客分別為56歲的傑夫瑞‧弗萊(Jeffrey Edward Fowle)與24歲的米勒‧陶德(Miller Matthew Todd);前者被控蓄意將聖經留在飯店內,後者則被指控在4月10日入境後撕毀護照,尋求政治庇護。

據美國國家廣播電台報導,他們認為北韓正在玩類似人質外交與恐怖主義的強硬手段。「北韓想趁歐巴馬政府為伊朗、烏克蘭、敘利亞事件焦頭爛額之時,以人質為談判的籌碼獲得槓桿利益。

雖然近日北韓積極以推動旅遊來換取外匯,但他們也害怕外國觀光客帶來的新資訊流到民間,導致愚民政策失效。例如平安北道新義州區,6月20日便頒布了禁止觀光客與當地居民接觸的禁令,若居民不聽勸告擅自接觸,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北韓國去曾多次扣押美國人作為外交籌碼,2012年美籍韓裔傳教士斐俊浩(Kenneth Bae)就在平壤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2013年被判下放勞改營15年,雖然美國多次試圖營救,但至今仍無所獲。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也警告美國人不要前去北韓觀光旅遊,「因為即使持有效簽證,在北韓仍有被隨意逮捕或拘留的危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