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一火星周年 好奇號孤單玩自拍

2014年07月1日 09:55

▲好奇號在火星待了687天──滿火星周年,拍下孤單的自拍照。(圖/取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月24日是NASA火星探測車「好奇號」登上火星滿一「火星年」的日子,NASA特別公開一張好奇號(Curiosity)的自拍照來慶祝。最近,NASA也積極開發登陸用的太空船,假如技術成熟,有助於未來人類登上火星。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6月28日發射這一外形有如飛碟的新太空船──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Low Density Supersonic Decelerator,LDSD),雖然降落時出錯,降落傘無法完全打開,但未來人類要成功登陸火星就靠它了。

▲美國海軍太平洋飛彈試射基地6月28日以巨型氦氣球將碟型太空船吊掛升空。(圖/取自NASA

作為登陸火星第一人,NASA在2012年發射的好奇號,6月24日歡度登上火星一「火星年」,相較於地球一周年是365天,火星年是地球時間的687天,滿周年的這一天,好奇號在火星上拍下一張史上最孤單的自拍照。

經過NASA後續加工,公布在網站上。好奇號的這一火星周年拍下超過7萬張照片,讓人類對這未知的星球有了更多了解。(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