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趙德胤2年跑177個影展 最想在哪旅行:台灣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身為國際影展常客的導演趙德胤,他所執導的電影《冰毒》日前在愛丁堡國際影展抱回最佳影片,30日舉辦記者會,講起跑影展的經歷,近2年半來一共去了177個影展,共32個國家,算是已經完成了多數人環遊世界的願望,但問到最想要旅遊的地方,他還是笑說「一定是台灣」。

▲走遍事件後,趙德胤說自己最想旅遊的地方就是台灣。(圖/記者陳明仁攝)

趙德胤透露,自己跑遍各國的經歷,連出版社都曾連絡邀稿,被要求幫忙出一本「環遊世界的旅行書」,讓他又好氣又好笑,「我又不是靠這行吃飯的。」而對於跑影展的經歷,「就是很制式化,下飛機之後有人派車來接你去旅館,然後就睡覺,睡完之後隔天就是工作。」對於這所謂的環遊世界,他覺得完全不是他要的旅行,「我根本就覺得我沒去過那些地方,因為就算有多餘的時間,我也都是拿來睡覺,因為有時差,真的太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德胤與《冰毒》女主角吳可熙和男主角王興洪合影。(圖/記者陳明仁攝)

趙德胤直言未來若非必要,實在很不想再繼續參加影展,「90%不會再去了。」而談到最想要旅行的地方,「台灣,我很想要跟劇組人員一起旅行,可能就租一台遊覽車去環島旅行。」指從沒去過墾丁跟花蓮旅遊,讓現場媒體相當驚訝,「我是有到過那邊啦,但每次去都是工作,根本就完全沒有自己的個人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