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荷蘭關鍵變陣B計畫 主帥:喝水暫停下的

點評:教練太強了!!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比賽有時講求天時地利人和,荷蘭總教練范高爾(Louis van Gaal)顯然充分運用了這點。16強淘汰賽遭遇墨西哥,荷蘭受制於38度高溫進攻欲振乏力,但FIFA的新規「喝水暫停」卻給了「橘子軍團」一線生機,主帥范高爾賽後也不諱言,變陣指令就是在喝水暫停時間下的。

▲荷蘭靠著喝水暫停下達戰術贏得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范高爾說道,「改回433陣型創造許多機會,但好幾球還是被奧喬亞(Guillermo Ochoa)精彩撲救成功。幸好有喝水暫停,讓我可以啟用B計畫,並告訴每個人該怎麼做。」此外他也歸功於球員的理解和隨機應變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世界盃亞軍,30日迎戰墨西哥開賽卻讓人捏一把冷汗,一度讓外界以為「橘子軍團」將在16強止步,所幸第88分鐘斯奈德(Wesley Sneijder)勁射追平,最後羅本(Arjen Robben)右側盤帶又找到犯規,亨特拉爾(Klaas-Jan Huntelaar)的12碼點球也穩穩罰進。

而其中的關鍵就是主帥范高爾的變陣;如同小組賽面對澳洲,開賽採用352穩守陣型的荷蘭,下半場決定改回傳統433的進攻模式,在正規時間結束前15分鐘的「喝水暫停」,范高爾又下達一次B計畫,多增加一名前鋒來長傳球,最終收到成效。

庫伊特(Dirk Kuyt)賽後直言,教練的戰術世界頂尖,「他賽前就告訴我們,如果0比1落後有可能會變陣,比賽結束前他決定多放一名前鋒,而我們也順利進球了,他的戰術再次凸顯出來。」後衛弗拉爾(Ron Vlaar)則表示,范高爾讓球員更具信心,「他總能掌握局勢,嘗試改變並找到有用的戰術。」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范高爾巴西世足荷蘭墨西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