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雷雨突襲 新北土城金城路二段淹水1米

▲ 大雨特報!土城金城路二路段傳出淹水,水深達1公尺。(圖/民眾提供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30日下午才發布大雨特報,一場午後雷雨突襲,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即傳出淹水1公尺深,不少車輛及工廠、民宅都泡了湯。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一帶,本來地勢就比較低窪,以往遇雨即淹,後來排水設施大幅改善,但是遇到急驟豪雨時,從山區直灌下來的雨水來不及宣洩,若再上排水孔被雜物、樹葉堵住,就容易造成短暫淹水,今天下午一場大雷雨,又造成部分地區淹水,但未未進行人員撤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中和區北二高橋下至員山路與圓通路口也出現大範圍淹水災情,最深地點達44公分,有一輛自小客車在水中拋錨。所幸土城、中和兩個淹水地區水勢來得快,退得也快。

中央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雲嘉南、南投、宜蘭、大台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和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須特別留意。

▼6月30日17時止累積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