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機器「鯊魚」獵殺越南蛙人 保衛南海鑽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大學自主開發的水下無人滑翔機「海燕」,有可能被中國海軍改造成為新一代水下戰鬥/巡邏機器人,能像鯊魚一樣在海中巡弋,護衛中國設在南海的鑽井平台,一旦察覺越南「蛙人」靠近,自動展開攻擊。

根據《青島日報》報導,「海燕」形似魚雷,長1.8米,直徑0.3米,重約70公斤,可持續不間斷工作30天左右。它近期在南海北部水深超過1500米的海域通過了測試,創造了中國國產水下滑翔機無故障航程最遠、時間最長、工作深度最大等諸多紀錄。

▲「海燕」號目前是一款民用平台,目標是用於海洋生物學科考、海底科考以及協助研究任務及救援任務。(圖/參考消息)

報導指出,「海燕」可能是理想的作戰平台,未來中國軍工企業可能大批量製造增大版「海燕」,這種水下機器人能搭載大型感測器,能探測到距離更遠的蛙人、水雷和潛艇,中國在南海的反潛能力有望實現躍升。另外,它們甚至可能攜帶武器,執行水下護衛或攻擊任務。

中方近期指責越南在雙方對峙的海域派出「蛙人」、大量布放漁網及漂浮物等障礙物,企圖干擾中國船隻。報導認為,未來武裝版「海燕」的出現將使得越南 「蛙人」的干擾戰術徹底失效——中國水下戰鬥機器人將如同鯊魚般在鑽井平台四周巡邏,一旦察覺「蛙人」靠近,它們將自動展開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