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工作>成為澳護理仲介公司的小螺絲釘-找工作篇

▲圖/翻拍自網路。

圖、文/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私密札記

留學之前,常聽人家說,留學生分為兩種,一種是家裡太有錢,送孩子來過過洋墨水回去後接家族事業,另一種就是寧願過得苦哈哈,為了不想當井底之蛙,而離鄉背井的學子。

卡拉是個苦哈哈的留學生,除了第一學期,因為沒有臨床實習的經驗,按照規定不能申請到護理相關的工作,因此,第一學期褲帶拉的特別緊。除了這原因外,當然還有要努力適應全英文式的上課環境、課堂案例討論、技術課、假日的國際護士工作坊,以及可怕的臨床實習,換言之,剛去澳洲的第一學期,生活範圍只有學校、技術教室和醫院可言了吧!

由於,護理專業技術的薪水,以及彈性的工作時段,對於還在念書中的卡拉,有非常多的優勢,因此,順利的通過第一次的護理臨床實習後,緊鑼密鼓地找兼差的工作,希望,可以利用兼職的收入來減輕房租以及日常的開銷。

投了半百封履歷表,眼見兩周、三周、一個月了,什麼狗屁回音都沒有,加上戶頭的存款每況愈下,逼得我越來越緊張,所有能用的省錢之道,上、下學提早50分鐘出門,走路上學,健身又省錢,實習的時候,只吃單位提供的麵包與飲品,絕不自己跑去員工餐廳買餐點,一周的菜錢只能花20澳幣,兩周才可以和朋友聚餐一次,因為,出去吃大餐最少都得花上12塊,諸如此類的,但還是省不了太多的錢,因此逼得我狗急跳牆。

某天下午,瘋狂地打了一堆電話,當然也被不少人拒絕,眼眶漸漸紅了起來的我,深深地嘆了氣,硬著頭皮打了通電話給第一個肯收容我的澳洲雇主,我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大串自己的優點,告訴她我哪一天可以去面試,希望她給我機會,她沉默了一回,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才說:「好吧!妳下周一過來吧!等一下,我把人事資料寄到妳信箱,填一填順便帶來吧!」

感謝老天,我終於在澳洲找到第一份工作了!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氣質才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擁有過人的觀察力,最愛書寫旅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物的體驗!無奈的是,讀者偏愛她的情感類文章,因為,她就像個好姊妹,忠實分享經驗與看法。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極度脫線的菊花和中文爛到爆炸的豬腳男,兩人常常在旅行途中,發生荷包大失血的慘案。寫作特色,除了,脫線、搞笑之外,熱愛分享旅行心得,還有私房景點的推薦!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carabawanandflower,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另外,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於2014年1月起,「不小心」成為ET Today東森新聞雲的駐站名家囉!有空來找我們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