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養刺蝟怎洗澡?「泡泡浴」加牙刷

▲幫刺蝟洗泡泡浴,蜷成一球好可愛。(圖/網路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愈來越熱,小刺蝟也要沖涼。美國網友貼出一張幫自家刺蝟洗泡泡浴的模樣,沾滿泡泡的刺蝟團成一球,模樣超可愛。

刺蝟可愛的模樣讓牠成為受歡迎的寵物,但是這小不隆咚的傢伙其實很嬌貴,特別是洗澡。刺蝟生性膽小、敏感又佈滿尖刺,洗澡可是一大工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將中性清潔劑稀釋入溫水裡,然後輕輕將刺蝟放入水中,牠可以自行飄浮起來,接下來要拿軟毛牙刷輕刷,通常這時候刺蝟因為緊張會豎起尖刺反抗,甚至會張口咬傷飼主。

 ▲一名飼主示範如何用牙刷清潔刺蝟。(圖/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洗完澡之後還要接著吹乾跟剪指甲,清潔程序完全比照毛孩子,許多人以為刺蝟體型小飼養簡單,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關鍵字: 刺蝟泡泡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