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前中國總教練 米盧:亞洲人不適合踢足球

點評:真的嗎?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亞洲4支球隊全部淘汰,曾執教過亞洲中國、伊拉克的米盧蒂諾維奇(Bora Milutinovic)對這次亞洲球隊做出評斷,認為亞洲球員身體素質不佳,在足球上很難有發展。

▲前中國總教練米盧蒂諾維奇認為亞洲人體型限制足球發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球隊在巴西世界盃的表現不佳,澳洲、日本、南韓、伊朗4隊戰績加起來是3和9敗,總進球數只有8球,一般評論認為對抗性不佳是亞洲球隊的通病,對抗性再度拿出來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盧蒂諾維奇表示:「亞洲人種、民族相當單一,歐洲、美洲血統上相當複雜,但這也給他們先天上的條件,加上他們速度、敏捷度、爆發力都有進步,亞洲與歐美各國的確是越差越遠。」

米盧蒂諾維奇球員時代表現平平,但擔任教練後才讓他廣為人知,他從1986年世界盃開始,帶領墨西哥、1990哥斯大黎加、1994美國、1998奈及利亞、2002中國都打進世界盃決賽圈,這也讓他獲得神奇教練的美名。

當問到本屆誰最有可能奪冠,米盧蒂諾維奇僅表示巴西打入4強應該沒有問題,但如果4強遭遇德國,這一關可能就沒那麼好過了。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