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排球/曼谷亞運男排銅牌戰將 睽違16年重現昔日雄風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第一屆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最後一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1998年曼谷亞運奪下銅牌之男排隊登場,出戰亞瑟士盃高中男子組冠軍隊華僑高中,睽違16年再聚首,昔日亞運戰將再現雄風,與年輕好手交手並傳承經驗,「薑是老的辣」亞運隊局數以3比1技壓華僑中學。

▲1998年曼谷亞運傳奇男排隊與高中組冠軍隊華僑高中進行傳承賽(圖/品牌提供)

1998年亞運中華男排隊在銅牌戰擊敗日本隊寫下歷史新頁,是到目前為止國際賽成績最優的一次戰役,昔日隊長張恩崇現任師大排球教練,他說,「感謝亞瑟士辦理此賽事,16年前的戰友都學要任職排球教練,因此相聚機會並不多,這次大家特別抽空做賽前訓練,希望能將球技傳承給場上的學弟們,這是一場很值得的傳承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2局雙方形成拉鋸戰,華僑高中積極進攻,亞運隊不遑多讓數度攔網破解,亞運隊以些微差距取得前兩局,不過第3局亞運隊似乎不堪體力負荷,讓了1局給學弟們,最後第4局再提起精神突破防線搶下3局,最終以28:26、28:26、15:25、25:21拿下勝利。

張恩崇認為,「今天一直很興奮,可以再與昔日隊友相聚並肩作戰,雖然技術及實力有差距,可是精神達到了,大家都盡力了。」張恩崇此役展現韌性,數度展現網前攔截,並拉弓嘶吼,「已經想哭嚎了很久,趁這個機會喊出來,可以攔到冠軍隊小伙子的球,很開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